罔顧紙杯禁令 立法院帶頭浪費

 / 台北市

  響應環保,公家機關七月一號開始不能使用紙杯了!不過最近我們卻發現立法院以及民航局都沒有以身作則,仍大量使用紙杯,反而是基層的機關單位已經開始落實,像台中的區公所大批購買鋼杯重複使用,不過沒人敢用。

  ㄟㄟㄟ,不是說七月一號開始,公家機關單位禁止用紙杯嗎?怎麼最高機關單位,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四處看到的都是紙杯蹤影,甚至連民航局召開記者會,用的杯子也是不折不扣的紙杯,就大剌剌放在熱水瓶旁邊,官員開會口渴照樣一口一口喝下肚,民航局人員這樣解釋。

  上頭沒落實,基層的機關單位卻已經實施,像是縣市政府的稅捐處與台中市政府將紙杯換上環保一口杯,民眾一邊喝,一邊還可聽到宣導廣播。

除此之外,台中市東區的公所,更砸下重資,全面換上不繡鋼鋼杯以及紅外線消毒儀器,響應環保,但來洽公的民眾,鋼杯拿在手,嘴巴卻不敢靠近。就算消毒,但總覺得不放心,怕有衛生問題,只是除非出門都帶杯子,否則以後這種情況真的很難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