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競技場 生死決鬥的舞台

今天的世界【新七大奇景】系列報導,要到雄偉的羅馬競技場,千年前是生死競技舞台,現在則成為許多電影場景。

不論是古羅馬神鬼戰士和猛獸拼鬥、生死一線間的驚險舞台,還是現代各抗議團體凸顯訴求的背景場景,競技場位於當時世界中心的『羅馬』,西元七十二年興建,費時八年完工,看盡千年人生的生與死。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男主角『阿湯哥』,也要來這裡秀一下,新潮藝術家當然也要利用一下,幫它打個領帶變裝變裝!千年古蹟當時能夠容納四、五萬人,最下面一層是貴族貴賓座,女士在最上面最外圍一層觀看場內生死鬥,兩邊大門,一邊讓活生生的鬥士昂首走進來,一邊讓喪命的遺體抬出去。明年四月起,不用出門遠赴義大利,透過網路也可以體驗。因為古蹟畢竟禁不起人類空氣污染的摧殘,歷經多次維修,還是電腦3D最厲害,不但把毀壞掉的部份補起來,還可以透視裡裡外外。西元一七二三年,距離現在兩百八十四年,當時教宗在競技場中間豎立十字架,悼念所有在此喪生的亡魂。希望人類好好愛惜它,讓世紀新奇觀之一,不至於面臨關門吹熄燈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