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飆38度 高市紫外線破表

 / 台北市

  昨天中午台北高溫飆到38.6度, 創下有史以來七月份台北的最高溫紀錄,今天一樣熱呼呼,台北最高溫來到38度,南部雖然沒這麼熱,而且高雄的紫外線指數破表,飆到十六級。

  陽傘、涼扇、帽子,還是擋不住頭頂的熱炙的大太陽,曬在皮膚上刺痛難耐,正中午台北氣溫又飆到38度,紫外線更恐怖直逼危險的十級,其他新竹宜蘭台南也有過量九級,而南台灣高雄的太陽最毒辣,紫外線十六級,更衝破表,氣溫比體溫還要高,站在陽光下,全身就像在發燒 ,小嬰兒不會說話,但痛苦的表情,紅通通的臉龐,在提醒爸爸媽媽,我快中暑啦。

  熱的要命,最需要就是水,冰涼的噴泉水直衝上天,小朋友興奮尖叫,滿身長毛的狗狗,看到水全都瘋了,拉著主人往前衝,全身濕淋淋還不夠,張開嘴,猛喝池子裡水,小型犬遊泳游的好開心,大型黃金獵犬,水深只能及膝,乾脆全身趴到水,頭還埋進去,而這隻狗狗最聰明,在噴泉水花下做spa,暑氣全消。

  如果不能玩水也沒關係,記得大太陽底下曝曬盡量不要超過二十分鐘,隨時隨地充水份,不然就是拿濕毛巾,擦擦身體,降溫消暑,再毒辣的太陽也傷不了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