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滿別漏 超過三滴重罰

 / 台中市

  許多加油站有附設自助加油,每公升可以省八角,不過台中市政府規定,明年一月起油槍漏三滴以上的油,就要罰五千到十萬元。

  加油,加油,加油,現在到加油站,不只要關心油價直直起,未來像這樣油加的太滿,溢出油箱也恐怕要罰錢了。當然不合理,加油漏油,五千元起跳的罰金,等於員工薪水的四分之一,這項新規範,不只加油站員工抱怨,民眾自助式加油,一不小心,收槍時萬一讓油滴滴答答從油槍漏出來,也要罰。

  莊先生說,自助式加油為的就是一公升可以省掉八角,如果被罰錢,因小失大,以後再也不要了,如何避免受罰其實有撇步。另外有經驗的加油站員工也會拿一塊抹布,隨時墊著油槍嘴,避免漏油。

  這項台中市政府的新規範,從明年元月起施行,屆時,環保人員為了確保空氣品質會拿著相機蒐證漏油的行為,不管是加油站員工還是自助式加油的民眾,為了看緊荷包,恐怕都得好好練習加油的技術了。(記者賴佩真 張春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