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氣品質差 逾半縣市不合格

 / 台北市

  台灣空氣品質越來越差,最新統計顯示,全台廿五縣市中超過一半,有十四個縣市不符合空氣品質標準,尤其臭氧和空氣懸浮微粒的污染最嚴重。

  這樣的乾咳真的很不舒服,嚴重時甚至還會氣喘,這些病症常在你我週遭發生,不只大人,連小朋友也受不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台灣的空氣品質越來越差。

  媽媽好憂心,但看到數據更擔心,全台廿五縣市,空氣懸浮微粒和臭氧污染,就有十四縣市不符合空氣品質標準,北部最嚴重的區域在台北縣市,中南部則聚集在工業區比較多的縣市,有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和高雄,會造成懸浮微粒和臭氧污染,主要來自汽機車和工廠廢氣,還有裸露的河床。

  活在這灰濛濛的都市裡,也讓我們吸進一口又一口的髒空氣,只是這些懸浮微粒會深入人體肺部,造成咳嗽、氣喘、肺部傷害,嚴重時還必須住院。只能提醒您在空氣品質還不能改善前,如果真的要出門,建議您別忘了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