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議院改選 執政聯盟慘敗

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出爐。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慘敗,沒過半數,失去參議院的控制權。

日本參議院週日舉行部份改選,242席中改選121席。目前開票結果已出爐,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和公黨執政聯盟慘敗。

改選的121席中,自民黨執政聯盟只拿下47席,民主黨等在野勢力則拿下74席,連同未改選的席次,執政聯盟只握有參議院242席當中的105席,未過半數,失去控制權。自民黨幹事長中川秀直扛起責任、辭職謝罪。

除了安倍輸的灰頭土臉,其他明星級的參選人,例如東條英機的孫女東條由布子、以同性戀身份公開參選的尾過佳奈子、以及人關智利牢、卻跨海用網路宣傳造勢的前祕魯總統藤森,都告落選。

分析家表示,自民黨敗選最大原因,是國民年金管理不當引發民眾不滿,再加上內閣大臣頻頻失言醜聞不斷,失去民眾信任,而種下敗選苦果。(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