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攤.飯店通通漲 錢又變薄了

 / 台北市

  萬物齊漲,民眾的生活費用越來越高,出外用餐也會發現,從大飯店到路邊攤通通都調漲價格了,有名的阿宗麵線,站著吃也要五十五元,粉圓冰一碗漲到五十元,甚至已經夠貴的鼎泰豐,這個月開始又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吃飯皇帝大,現在吃飯很火大,因為很多餐廳店家都漲價,連站著吃麵線的阿宗麵線,也從五十元跳到五十五元!吃的腳酸心更酸!日本客人和港台藝人最愛的老字號鼎泰豐,歷經去年一波調漲後,目前價格沒變,卻從七月開始多了一成服務費!現在消暑最熱門的東區粉圓,也從四十五元變成一枚五十元拿去不用找!店家生意好的很,不受影響,但民的心情卻已經大受影響!

  雖然根據主計處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今年跟七年前相比,上漲百分之五點二四,民眾的年平均薪水,和七年前相比,也多了百分之五點一七,感覺沒差多少,其實差多了!食物類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跟去年同期相比,看起來少了百分之三點一五,但是躉售物價指數卻是上漲百分之六點六六差在哪?消費者物價指數只包括肉類、魚類、蔬果,喊漲的麵粉、糖、沙拉油視而不見!

  再看居住類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跟去年同月相比漲了百分之一點五五,但是這只把房租,管理費算進去,那些被房貸壓到喘不過去的人真的會抗議,不看看躉售物價指數的砂石級配一口氣多了百分之十五點七六,還有化學材料、金屬基本工業產品,以及石油和煤製品!這才是漲價的大戶,蓋房子全靠他們!房貸怎麼會不可觀!

  主計處的數字實在很難安慰!也難怪愛漂亮的婆婆媽媽,衣服挑來挑去,在身上比來比去,最後還是放回去,這年頭,實在花不下去。(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