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舊版大鈔流通 延至9/30

 / 台北市

  原本從明天八月一日開始,舊版的五百元和一千元紙鈔就不能再流通了,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搞不清楚,來不及換新鈔,因此央行特別放寬時限,舊鈔流通將延到九月三十號為止。

  天熱了買杯飲料,店拿了五百元舊鈔開始找錢,一點也沒察覺鈔票哪裡不同,這家咖啡店倒是五百元舊鈔照收不誤,沒有影響。

  不過還是有店家張貼公告表示,不再收舊版鈔票,其實原本央行宣布舊版鈔票七月三十一日不能再流通,不過後來又公告延長期限到九月三十日,各大銀行都可以兌換,但還是有一些民眾最後一天趕到銀行換成新鈔,銀行人員表示,大可不必。

  新舊五百和千元鈔到底差在哪裡,新版的五百元鈔正面有光影變色箔膜,原本的防偽線則是移到了背面,顏色也改為不容易混淆的深咖啡色。

  雖然還有兩個月的流通期限,但銀行提醒民眾,舊鈔收不收是店家的權利,如果您還是擔心拿舊鈔不能買東西的話,還是趁早換成新鈔的好。(張學蓉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