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待空曠處 2人慘遭雷擊

  昨天高雄美濃下大雷雨,一名農夫騎機車被雷劈中,左肩後腦灼傷,目前還在昏迷;附近一名騎腳踏車的老婦人,也感覺被雷擊,全身一陣麻,手臂受傷,專家認為,他們兩個全身淋濕在空礦區,旁邊又有突出的建築物,才會被雷擊中。

  午後一陣大雷雨,一道閃電畫過,老農夫被雷擊中,後腦杓留下灼傷,頭髮也燒焦,雷擊的地點,就在農夫家旁邊的田邊小路,柏油路上裂開的一個個小洞,是雷劈的痕跡!

  除了騎摩托車的農夫,同時間同地點,另一位騎腳踏車的老婦人,也感覺被雷打到,老婦人說他手麻麻的好像受傷,被雷打中這兩個人,都正好在空曠的田間小路,距離不到五十公尺,就有突出建築物,專家認為,雷先擊中頂端的避雷針,加上他們全身被淋濕,處在最容易導電的環境裡,才會遭受雷擊!

  高雄大學電機系教授葉文冠說:「他們接近容易引起電擊,避雷針的範圍內,從高空往下看,這幾十公尺基本上是很近的距離,所以這整個附近,形成一個導電體!」

  打雷閃電時,暴露在空曠區,或在凸出物附近,都是危機,也千萬不要穿濕衣服在雷雨中活動,趕緊躲在能遮蔽的屋子裡,才不會被雷擊。(王美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