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橋崩塌墜河 至少7死60傷

重大國際災難,美國明尼蘇達州【密西西比大橋】,突然崩塌斷成兩截,就像災難電影中的恐怖場景,事發當時正是下班交通尖峰時間,五十多部車掉到河中,至少七人死亡六十多人輕重傷。

長長的橋樑,現在已經斷成一節一節。原本包覆在水泥中的鋼筋,全都裸露在外,還因為擠壓而嚴重扭曲變形。整座大橋支離破碎,柔腸寸斷。

另一頭,濃濃黑煙正不停從著火的車子中冒出,再從空中鳥瞰,不少車子被困在橋面上,好幾部轎車一輛疊著一輛,卡在斷橋縫隙中。玻璃粉碎,車體變形,宛如遭受恐怖攻擊。

突出其來的意外,讓搜救人員忙得不開交。有的人身上繫著白色繩索,小心異異的進行搜查,一會兒鑽進掉落水中的車子,一會兒潛到河底,就是希望把握搜救的黃金時間,搶救更多可能的生還者。還有傷患或坐或臥,在路邊等待救援。不少人因驚嚇神情呆滯,眼神無助。

美國明尼蘇達州,雙子城一條橫跨密西西比河的高速公路,當地時間一號下午六點左右,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間,突然斷裂。大批車子無預警的一輛接著一輛跌落河中。據目擊者表示,大橋崩塌前,曾聽到轟隆巨響,接著就是一片剎車和尖叫聲。

事件發生後,大批救護車飛快趕到現場,將傷患送往醫院治療。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在第一時間出面聲明,大橋斷裂純屬意外,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和恐怖攻擊有關。至於導致橋面坍塌的真正原因,相關單位還在調查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