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島效應影響 台北雷雨暴增七成

 / 台北市

  昨天下午,台北一場大雷雨,可能讓多人淋成落湯雞,根據中央大學研究發現,台北地區,因為熱島效應影響,夏天的雷雨天數,45年來,增加了70%,平均溫度,也上升了一點五度。

  台北,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雷雨,把路人都嚇了一跳!這種傾盆大雨,您是不是覺得愈來愈常見了呢?中央大學研究發現,45年來,大台北地區的下雨天數和降雨量,增加了70%,每年夏季五到九月,出現二毫米以上的雷陣雨天數,從九天,增加到了十六天,平均溫度,也上升1.5度,至於外島彭佳嶼,卻只有0.3度。

  原因就跟密密麻麻的水泥叢林有關,來看看空拍圖,台北的建地面積,和卅幾年前相比,增加了三倍,但專家表示,台北盆地地形特殊,也不見得全是負面影響。

  這項研究,為台北愈來愈頻繁的雷雨次數,找到了答案!也讓人窺見,全球持續暖化,電影明天過後的情節,還真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