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重要地標 雙子城大災難

這起意外震驚全美,第一時間還以為是恐怖攻?,包括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等都在第一時間報導災情,目前暫時排除恐怖攻擊,這座橋已經有四十年歷史,是明尼蘇達州的重要地標。

釀成禍的明尼蘇達三十五號洲際公路西部大鐵橋,是該州著名的地標之一,興建於一九六七年,距今正好四十年的歷史,它橫跨密西西比河,是連接明尼蘇達最大城『明尼亞波利斯』和首府『聖保羅』也就是眾所周知的『雙子城』交通要道,橋高六十四英尺,相當於十九多公尺,斷橋長度三百多公尺,來回總共八線道,交通流量相當大,估計每天有兩萬多輛往返。三十五號西部大鐵橋中間有任何橋墩,因此垮下來的時候,正在橋面行駛的車輛,幾乎沒有緩衝就直接掉落河中。鐵橋建築主要材質是水泥和鐵架,畫面左邊就是原本沒有崩塌的樣子。而畫面右邊和它平行相鄰的是第十大道水泥橋,再換另一個鏡頭,從河岸另一個角度來看,水泥橋光是在河面就有三隻橋墩支撐,相形之下就顯得相當的穩固。

鐵橋崩塌當時似乎正在進行維修工程,不過到底崩塌的因是什麼,還要進一步調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