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鬧水荒 飯店業慘兮兮

  澎湖西嶼鄉最近一直沒下雨,水庫幾乎見底,從一個月前就開始限水,居民天天都要省水大作戰,一桶水要洗手洗衣服然後再去沖馬桶,旅館業者更慘,門口貼起告示,拜託顧客一起省水。

  水多珍貴?問問澎湖西嶼鄉的居民,他們感觸最深。浴室裡的水杓一桶起來,要先洗手、然後洗衣服,最後還可以拿去沖馬桶。廚房裡的碗盤,只有積到非洗不可了,才用那麼一點點水來沖一沖。

  省水大作戰已經過了一個月,很痛苦可是也沒辦法,水龍頭一扭開,半滴水都沒來,因為連接水管源頭的水庫,乾到都見底了,不這樣省,大家到時候都沒水用。最難熬就是這些旅館業者,雖然沒有缺水,但是房間裡這小小的水量,讓生意怎麼做。

  很無奈,但是生意還是要做,只好貼起告示,請顧客體諒體諒一起省,現在西嶼鄉居民只最大的心願,就是拜託老天下場雨,結束這場可怕的省水大戰。(記者鍾昀燕、劉漢生、陳能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