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布挾帶豪雨 霧台上百戶斷電

 / 台東縣

  帕布颱風掃過恆春那一刻,刮起相當大的風雨,墾丁街頭的遊客一度受阻,沒辦法步行回飯店,而每逢大雨就常崩塌的霧台山區,村民囤積乾糧,然後輪流守夜不敢睡,在市區則是發生,轎車因為大雨視線不良撞斷電線桿,造成一百多戶無電可用,颱風夜裡雪上加霜。

  颱風橫掃恆春的瞬間大風,在墾丁街頭逗留的民眾都感受到威力,撐傘等於沒撐,人沒辦法走,受困在商店門口,回不了飯店。

  這裡則是是每逢大雨就常崩塌的霧台山區,凌晨兩點,村民輪流守夜,狂風斜雨中,穿著雨衣,摸黑巡視,村民拿兩根樹幹連成一條彎道,導引水流,別流入民宅。村長則是備好乾糧,做最壞的打算。

  屏東市區也有災情,轎車因為大雨視線不良,撞斷電線桿,造成一百多戶停電,颱風夜裡雪上加霜。

  鏡頭再轉到也被颱風掃過的台東地區,平時最熱鬧商店街,這個晚上孤零零的感覺,路上行人和車輛都少。來旅遊的民眾,全跑到這裡泡湯。這一刻泡在湯裡,好比這一趟旅程泡湯的寫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