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暴雨襲擊 南亞傷亡慘重

南亞的印度和孟加拉遭遇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已經有近兩千人喪命。在中南半島的越南也因為熱帶風暴侵襲,爆發洪水,目前已造成至少四十三人死亡,十五個人失蹤。

受到熱帶風暴侵襲,越南中部地變成一片汪洋,而且河水暴漲,各地積水將近一層樓高,放眼望去,除了屋頂外什麼都看不到,災情相當慘重。由於災區交通中斷,有災民不惜冒險駕車,甚至游泳涉水向外求助。根據統計,這場水患已經造成最少43人死亡,15人失蹤,同時低窪地區有十萬人被迫撤離。由於許多災民還被洪水圍困,有關單位已經動員軍警,全力投入救災。

在南亞,也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災,光是印度,兩個星期內,就降下880公釐的雨量,創下30年來最高記錄,累計有近兩千人死亡。雖然目前水位已經下降,但仍有成千上萬的災民受困,加上缺乏足夠的飲用水,可能隨時都會爆發大規模的傳染病。

受到這場水患的影響,南亞各國有多達兩千八百萬人無家可歸,加上缺乏食物和物資,災民嗷嗷待哺,亟需外界伸出援手。在美國東岸大城紐約,因為一場突如來暴雨,導致市區嚴重積水,甚至連地鐵車站都不可倖免,幾條重要幹線被迫停擺,陷入一片混亂,拉瓜迪亞機場和甘迺迪機場也因跑道積水也停擺一個多小時。而且屋漏偏連夜雨,布魯克林區突然刮起龍捲風,強風吹倒大樹、掀掉屋頂,所幸損失並不嚴重。(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