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7.9強震 至少17死70餘傷

南美秘魯發生規模七點九強烈大地震,造成十七人死亡,七十多人受傷。地震持續搖晃兩分鐘,民眾驚慌逃難,還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七點九的強震來襲,秘魯首都利馬的民眾立刻從各家建築逃到街上避難,不少民眾嚇得掩面痛哭。

部份建築外牆龜裂,破損碎片和玻璃直接散落地面,強震來得突然,連美國地震調查局剛開始偵測時以為發生三次強震,英國BBC報導傳出,是兩次規模七點五的強震。

這次震央是在利馬東南方一百六十一公里的海面上,震源深度四十七公里,地震發生時曾經引發局部海嘯,所幸沒有對沿海居民造成傷害。目前海嘯警報已經取消,不過拉丁美洲太平洋沿岸十一個國家,還是密切注意浪潮動態。
由於地震發生當時正好是當地時間晚上六點多的交通尖峰時刻,部份電力中斷讓指揮號誌失靈,許多車輛堵在半路動彈不得,趕著回家的民眾把公車擠得滿滿滿,臉上還是掩不住的驚恐!

兩年前南亞巴基斯坦和印度交界曾經殺生規模七點六的強震,當時造成近七萬五千人不幸罹難的慘劇。(賴百忍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