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選手朝青龍壓力大 傳患心理疾病

曾經來台灣的日本相撲最高階,橫剛力士朝青龍,前陣子,請病假回祖國蒙古,被拍到生龍活虎參加足球賽,結果遭到停賽減薪處份,此時,又傳出心理鬱悶,罹患心理疾病。接連風波,讓這位相撲力士,成為日媒體追逐報導焦點。

日本相撲力士去年應邀來台進行巡迴比賽,橫綱力士朝青龍技冠群雄,贏得冠軍,讓台灣民眾留下深刻印象。而日前[朝青龍]返回祖國蒙古,換上了足球裝,改踢足球,只是這一踢,卻踢出了問題。

原來朝青龍在七月下旬,以身體受傷需要治療為由,向日本相撲協會告假獲准,退出八月的巡迴演出活動,不料一轉身,他卻在足球場上活蹦跳,引發各界嚴厲的抨擊,同時也重創相撲力士的形象。

於是日本相撲協會決定對朝青龍祭出重罰,除了禁賽兩場,限制出入場所長達一百一十七天外,還要被連續減薪四個月,成為日本相撲史上第一位被處罰的橫綱力士。

不料這時又傳出朝青龍的精神狀況欠佳,被醫師診斷出罹患急性壓力障礙。因此朝青龍受罰後,每天足不出戶,但他的住處外仍有大批媒守候,顯示這位橫綱力士日後能否東山再起,恢復以往輝煌的戰績,仍是日本相撲迷關注的焦點。(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