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戰傷痕仍在 慰安婦爭公道

 / 台北市

  今天是終戰紀念日,日本投降六十二週年,但這六十二年來,台灣卻還有一個角落始終存在著陰影,當年被騙去當日軍慰安婦的台灣阿嬤,抗爭了十五年,依舊得不到一個道歉,如今阿嬤們平均高齡八十五歲了,但她們仍堅持站上街頭,向日本政府討公道。

  蹣跚的步履,顫抖的雙手,平均八十五歲的阿嬤,還是堅持要繼續遊行,回想當年,滿妹阿嬤說得又苦又澀。

  當年照片裡頭的清秀少女,美好青春與人生就這樣葬送在日本軍人手中,滿妹阿嬤只能孤獨一輩子,秀妹阿嬤同樣有不堪回首的過往,他於是堅持要日本道歉,九十一歲高齡,依然走上街頭。

  與日本抗爭十五年,卻始終得不到一個道歉與賠償,台灣慰安婦已經逐漸凋零,直到現在,只剩下廿五個阿媽繼續為尊嚴奮鬥,她們要的不多,就是一個道歉,就算要用盡生命的力量,她們也要繼續討回遲來半個世紀的公道與正義。(記者 李慧芝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