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攻頂"專題 華視新聞得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團隊,再次獲得肯定!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許中熹和張學蓉,去年九月跟著視障朋友一塊攻頂,成功挑戰玉山!用鏡頭記錄他們不向命運低頭,挑戰不可能任務的冒險精神,這則專題報導,獲得今年記者公會社會明面獎的肯定!

  天才矇矇亮,五個眼睛完全看不見的人,展開他們從來也想不到的旅程-爬玉山。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許中熹、張學蓉,也在登山隊的行列,用鏡頭記錄這趟不可能的任務。

  523登山會的志工,一個拉一個,他們都是訓練有素的山友,但自己攻頂是一回事, 要幫別人攻頂又是另外一回事,這回他們不但是視障朋友的雙眼, 更是他們的雙腳, 帶領這從來沒有爬過山,而且根本看不到山的朋友, 一步一步挑戰三千多公尺的玉山山頂。

  爬了整整三天,攻頂的這一刻,成功的喜悅,寫在每個人臉上。這則專題報導,在華視新聞雜誌播出,贏得記者公會社會光明面獎的肯定,是今年兩個頒給電視新聞報導的獎項之一,這樣的社會光明面,透過華視頻道,讓大家都看見。(記者王薇、許中熹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