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借發財金 1.3億創新高

南投竹山鎮香火鼎盛的紫南宮,有個借發財金給信徒的傳統習俗,從今年年初到農曆七月為止,共有26萬人來借發財金,共借出一億三千多萬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成,也創下新高紀錄,可見今年的景氣似乎不太好借錢的人越來越多。

正逢農曆七月,又下著大雨,不過南投竹山的紫南宮依然香火鼎盛,前往膜拜的民眾依然絡繹不絕,信徒手握著筊杯,口中念念有詞,希望可以向土地公借發財金。廟方表示,到目前為止,今年已經借出一億三千多萬元,但是來還錢的也不少,有15萬人,共還掉一億五千多萬,這個紀錄創歷年來新高。

俗話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不少人借錢做生意,賺錢後趕快來還願,因為信徒覺得土地公很靈驗。

廟方統計後還發現,來借錢的年齡有下降趨勢,而且今年比往年農曆七月人潮多了好幾倍,廟方懷疑景氣差,現在年輕人也都想自己創業,才會讓發財金金額創新高。(黃炫瑞 江麗君 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