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事故bye bye 交通部法會拜拜!

 / 台北市

  而一再出事的交通部,每年七月都會舉行超渡法會,但今天的法會交通部長蔡堆本人臨時缺席,由次長游芳來主持。法會場面依舊浩大,請來十七名法師,帶領上百位員工,在上班時間,誦經一個多小時。

  捻香合掌,虔誠的拜了又拜,不過這個人卻不是交通部長蔡堆,而是次長游芳來。交通部的超渡法會,唯獨部長缺席了,空著的位子上還擺了本經書,到底部長到哪去了,次長也說不出來。

  不論是躲媒體還是真有公務,總之部長缺席了,但人沒到禮數倒是很周到,部長室的貢品,又有香花又有水果,甚至出現醬油和橄欖油,柴米油鹽一樣不缺。航政司還有路政司的禮品也很顯眼,畢竟華航台鐵高鐵意外不斷,還是佛心一點來的好,不過法會長達一個小時,有人忍不住打瞌睡,還有人無聊的抖抖腳,右腳抖還完換左腳,上班時間不用上班,還不好好誦經,看在其他沒參加普渡的員工眼裡,實在有點不是滋味。原來參加普渡還可以請公假,難怪不少員工都選擇來拜拜,再加上最近交通部老是出包,有拜有安心。

  不論是上面的事還是下面的事,總之交通部就是常出事,花了兩萬多元買的大悲水,次長認真的發給媒體,不知道是不是希望媒體大發慈悲少報一點負面新聞。(記者李慧芝、賴文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