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究因 談佛心 蔡堆言論引批判

 / 台北市

  台鐵、高鐵狀況頻傳,身為主管機關的交通部長蔡堆,對於事故沒檢討原因,卻要大家要有佛心。連行政院長張俊雄都看不下去,在行政院會上表示痛心,要求交通部懲處失職人員。

  台鐵局長范植谷:「我要鄭重跟旅客道歉!」深深一鞠躬,台鐵局長范植谷說了對不起,但大家要的不是這一句。台鐵大誤點,哪裡出問題?台鐵電務處處長黃運傑:「我們一直認為可能是斷線,但結果不是,至於說螺絲帽鬆脫,我剛剛報告,這根本不可能,這個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不可思議的地方還多著呢!凌晨五點當機,六點通報,竟然得傻等到廠商技術人員來,十點多才修好,一拖五小時,台鐵兩手一攤,沒法度,系統是日本來的新鮮貨,大家只會重開機。

  三萬多名乘客沒車坐的一肚子火,交通部長蔡堆這樣幫大家開智慧。交通部長蔡堆說:「心中有愛,人見人愛,如果你以佛心看人,人人是佛。」佛心?不過,行政院長張俊雄說痛心。

  交通部長要大家是佛心來的,難道交通部是黑心來的?這個月,華航那霸爆炸起火,蘇公路路基掏空,大貨車還開的大搖大擺,火車土石流出軌,車廂重複掛牌,到五個小時大誤點,信佛的部長,該不會巴望全靠桌底下堆滿的八卦陣、神像、木雕公雞來趨魔避邪保平安?

  交通部不檢討出錯,只要求民眾立地成佛,那蔡堆上任前的這一句話真讓人害怕。到底還有多少業障還沒消?民眾真的不希望交通部每一次失靈,最後只靠天靈靈地靈靈。(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