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質返國 與家人相擁痛哭

遭到阿富汗塔利班民兵綁架的十九名南韓人質前天獲釋,今天終於回到家鄉見到久違的家人,個個抱頭痛哭。

歷經六個星期的磨難與驚恐,獲釋的十九名韓國人質抵達家鄉與親人見面,各個情緒崩潰,紛紛家人抱頭相擁痛哭。有位女性人質經過長途旅行,顯得相當虛弱、讓家人更是心疼。

稍早這十九人是從阿富汗首府喀布爾搭機轉往杜拜,在機上,他們有的低頭沈思,有的閉目養神,有的想起過去驚恐的惡夢,不禁掩面啜泣,在飛抵韓國領空,多數人顯得有點近鄉情怯,不太敢相信這是真的,在首爾國際機場下飛機後,十九人排成一列向大家深深一鞠躬,感謝韓國政府與間為了營救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同時也為他們引起的困擾表達歉意。最傷心的就算是遭到殺害的兩名男性人質家人,同伴拿著他們的照片,表達最誠摯的哀悼。

外傳南韓政府其實是花了二千萬美金,也就是高達六億多台幣的贖金,才讓塔利班民兵放人。部份人士覺的不以為然,因為這樣反而助長塔力班的綁架行為,使得南韓人在當地成為綁架目標,不過南韓政府否認花打通關,而是同意撤出工程、醫療團隊達成目的。不管如何,十九人平安返家令人欣慰。(劉秀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