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空軍節 松山基地戰機操演

  台北松山基地為了慶祝八一四空軍節七十週年,早上進行戰機表演,還出動陸軍神龍小組跳傘,唯一的女神龍是今天的人氣王,陳水扁總統也特別到場觀禮,他強調國慶閱兵是以前獨裁者的作為,今年國慶節目只是軍種聯合操演!

  將要在今年國慶,上演「天降神兵」的陸軍神龍小組,搶先在台北松山基地曝光,十位神龍小組人員從四千呎高空降落,揹著國旗噴出彩色煙霧,精彩表演讓民眾是驚呼連連。

  不過帶頭降落的少校教官,揹著國旗落地時因為風勢變大,翻滾幾圈讓人捏把冷汗。還好接下來每一位神龍小組都穩穩降落,尤其最後這位唯一的女神龍鄭永珊上士,落得超穩贏得滿堂采。

  陳水扁總統也到現場欣賞神龍小組的精彩演出,對於今年國慶軍方擴大舉辦操演,陳總統認為這和以前國民黨執政時的總統閱兵不一樣。

  陳水扁總統:「這絕對不是過去大家所謂的閱兵,因為過去的威權時代閱兵,純粹是為了凸顯獨裁統治的威嚴,強化對軍事強人的個人崇拜,在民主的台灣已經完全不合時宜!」

  濃濃政治味,沒有影響民眾觀賞軍方演出的好心情,尤其當F16戰機,幻象兩千戰機,IDF戰機,和民眾最期待的雷虎小組編隊飛過眼前,民眾都開心鼓掌,松山基地一直開放到下午四點,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為國軍加油打氣!(潘潔瑩 張肇元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