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尖擦撞航廈 A380泰國出糗

這個週末國外連續發生兩起飛安事故。空中巴士集團極力促銷的A380型超級巨無霸客機,昨天在泰國清邁機場,準備做展示飛行,飛機翅膀末端竟然在滑行的時候,擦撞到航站大廈,當場出糗。而在波蘭,則是有兩架特技飛機空中相撞,飛行員當場喪命。

波蘭一個民間特技飛行小組,正以三架飛機,表演驚險的空中立體交叉通過科目,說時遲,那時快,中間和下方的飛機就在空中以高速對撞,強大的撞擊力使得飛機立刻解體,殘骸墜落地面,兩名飛行員當場喪生,幸好地面無人傷亡。這起空難的原因,疑似因為飛機之間的高度區隔沒有控制好,但仍然有待相關單位做進一步的調查。

至於這架停在泰國清邁機場的空中巴士A380客機,就幸運多了。但是從座艙窗戶望出去,還是可以看到左側機翼的「翼尖小帆」上,有兩道明顯的皺折,連地勤人員也看得嘖嘖稱奇。幸好只是小擦撞,沒有人員受傷,但是為了更換受損的「翼尖小帆」,這趟體驗飛行因此延誤了三個小時。泰航方面指出,這起事故是由於地面交通管制人員的疏忽和機長本身的大意所造成的。但是空中巴士表示,像這樣的小擦撞每天再全世界的機場不知道發生多少次,無傷大雅啦。(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