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歐洲最高樓 蜘蛛人挑戰成功

綽號【法國蜘蛛人】的極限運動家【亞蘭羅勃】,昨天挑戰歐洲最高的建築物,高度242公尺的莫斯科聯邦大樓,他只花了比20分鐘多一點的時間,就爬上樓頂,卻隨即被當地警察以違反建築安全法規的罪名捕。

法國蜘蛛人,亞蘭羅勃又出動了,他這次挑戰的目標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聯邦大樓,他利用玻璃圍幕之間的縫隙當階梯,手腳並用往上爬。蜘蛛人的舉動,立刻吸引了大批群眾圍觀,許多汽車駕駛人也放慢了速度,想要看一下蜘蛛人攻頂的壯舉,結果造成交通阻塞,甚至引發車禍。

仍在興建中的莫斯科聯邦大樓,號稱將是歐洲最高的建築物,高度242公,對於曾經攀登過紐約帝國大廈、吉隆坡雙子星大樓和台北一零一等,七十多棟世界著名摩天大樓的亞蘭羅勃來說,實在算不了什麼,所以他只花了2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攻頂成功,但守候在樓頂的不是粉絲、不是媒體,而是莫斯科警方。

莫斯科警方表示,亞蘭羅勃是因為違反建築工地的安全法規而被逮捕,通常這種罪名最後都是罰款了事,不會被判刑。(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