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潭船屋沒人管 破壞景觀不安全

 / 南投縣

  也是暗藏危機的水域!最近到日月潭遊湖,你會看到越來越多專門給人住宿垂釣的水上民宿,從平房到樓房,一棟比一棟豪華,但是仔細看,樓房下方,只是幾個浮桶撐著,這樣的違規民宿,萬一出事,誰來負責?

  環顧日月潭四周,每十幾公尺,就可以看到一間船屋,有的是一整排的平房,有的是獨棟的兩層樓別墅,外型看起來就像一般豪宅一樣漂亮,船屋上有餐廳,可以隨時準備餐點,還有露天咖啡座可以喝咖啡,臥室裡乾淨舒適,可以住宿過夜,還可以在船上釣魚。

  漁民將漁業用途的船筏改裝成觀光休閒用的船屋,底下是一個一個集結的浮筒,但承載量無法計,船上的相關防火設備不足,使用過的廢棄用水直接排入日月潭,造成水質污染。

  既然知道違法,卻沒一個單位可管,南投縣政府、日月潭風景管理處、漁會、台電等主管機關,互踢皮球,業者在合法和不合法之間游移,遊客的安全根本沒保障。

  業者花大錢改裝無非是因為遊客喜歡這樣玩,但是政府單位不用心,不訂下遊戲規則,如果出事了,倒楣的又是消費者。(黃炫瑞 江麗君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