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星飆速 巴黎到倫敦超快

往返英國倫敦和法國巴黎的高速列車歐洲之星,再創紀錄,在專用軌道正式完工啟用後,巴黎到倫敦只花了兩小時又三分鐘,刷新紀錄。

並不是每一班歐洲之星列車出發時,都有樂隊和雞尾酒歡送,但是這班載著貴賓和記者的專車,將首先行駛英國最近才完工的高速火車專用軌道,希望能締造巴黎到倫敦的火車速度新紀錄。

過去,歐洲之星列車行經倫敦附近的時候,由於必須和當地的通勤列車共用鐵軌,所以只能減速慢行,大大影響行車效率。現在英國終於建好了歐洲之星專用的鐵路,行車時間也可望因此縮短20分鐘,從巴黎到倫敦只要兩小時又十五分鐘。

新的行路線,將從今年十一月十四號起,正式營運,屆時歐洲之星的倫敦站,也將從目前的滑鐵盧車站,遷移到市區北邊的聖派翠克車站。

至於這班特別列車,則是以兩小時又三分鐘的時間,駛進了倫敦滑鐵盧車站,寫下了歐洲之星的新紀錄。(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