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城市形式 奧運聖火可來台

兩岸僵持了四個多月,北京奧運聖火可望來台。陸委會證實,行政院長張俊雄接受以【境外城市】的形式,讓聖火從越南胡志明市飛到台北,再轉往香港、澳門。

這是四月二十六號,北京正式公佈,運聖火路線,不但矮化我方成為中國台北,更安排台北作為聖火進入中國境內第一站,連接港澳,直接進入內地,引發我方強烈抗議,拒絕聖火來台,在國際奧委會協調下,四個月後兩岸僵局終於打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兩岸經過將近一個月的談判,已經磨合出基本的共識了,希望北京儘早針對這些共識來簽署協議,不要再橫生枝節。」

陸委會證實,在改變聖火路線前提下,北京同意將台北視為境外城市,明年331號聖火由北京出發,經過五大洲總共22個境外城市,中華台北是其中之一,然後進入港澳中國境內,讓我方最在意的矮化疑慮,降到最低。行政院長張俊雄:「我們用境外的城市,這應當是可以接受的。」

眼看奧運倒數337天,兩岸在聖火傳遞爭議上獲得共識,雖然陸委會強調,要等北京簽署正式協定才算數,但是看看張俊雄與陳明通臉上的笑容,聖火何時來台,就等兩岸白紙黑字謝下來,正式拍版定案!(郭鎧 詹維耕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