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地球暖化 APEC簽署優先宣言

APEC亞太經合會非正式領袖會議今天正式登場,21國領袖和代表簽署雪梨宣言,至於眾所矚目的大頭照,大家穿的是帥氣的澳洲風衣。

二十一國APEC各國領袖和代表,每個人低著頭在找什麼?原來高會大合照又來了!大家在找自己的名牌和站立位置,同時外界期待看到的澳洲特色服裝︰風衣,除了外翻領子顏色不同外,帥氣的帽子沒有戴上。我國代表施振榮右邊就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前面離布希不遠,不過兩人沒有互動。

稍早進入會場時,施振榮也和地主國澳洲總理霍華德握手致意,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則是緊接在後。各國領袖代表在大圓桌會議中達成雪梨宣言致力挽救地球暖化,不過並沒有具體的溫室廢氣減量數據。而各國領袖與代表的配偶則是參觀澳洲特色動物,大膽一點的還手握動物合照。

舉行高峰會的雪梨歌劇院會場外,三千名安全警力總動員,各抗議團體花招盡出,甚至露點演出,希望讓訴求登上國際媒體。

至於公開演說經常口誤的布希,這次則是在星期五的論壇演說中,再度引起哄堂大笑。
(百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