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海中住 測試生活適應力

大約在三億七千五百萬年前,動物離開了海洋,開始在陸地上生活。現在,人類又開始認真思考,重新回到海底居住的可行性。義大利一群研究人員,在上星期六展開一項長達兩個星期的水中生活實驗,藉此試人類生理和心理對於長時間居住在海底的適應能力。

這六個人可不是一般的潛水愛好者,他們是義大利的一群科學家,即將在羅馬外海龐扎島的海底,展開一段長達兩個星期的水底生活。

調整好面罩和呼吸器,再見啦!陸地。

接下來的整整336個小時,他們將分成三組,生活在三個像這樣的潛水鐘裡,這些潛水鐘固定在距離海平面十五公尺的水,由水面上的太陽能面板提供電力,並且有海水蒸餾器提供飲水,但研究人員必須自己從海中獵取食物,事實上,他們有百分之七十的時間,都將泡在水裡,包括休息時間,海床上甚至還有一張特製的水底撞球桌,供他們消遣之用。這項實驗的目的,是要測試人類對於長時間居住在海底的生理和心理適應能力,因此,在海面上,還有一群科學家漢醫生,廿四小時密切注意他們的狀況。

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將在九月廿二日浮出水面,並且創下人類在水中居住的最長時間紀錄。(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