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小鋪創辦人辭世 享年64歲

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美容保養品美體小鋪(The Body Shop)創辦人安妮塔羅迪克(Anita Roddick)病逝,享壽六十四歲。她生前致力於環保,堅持不使用動物實驗,有「環保女王」的稱號。

  總是一頭長髮,或飄散或紮起,美體小鋪創辦人安妮塔羅迪克不但是全球五十五國、兩千一百多家分店的總指揮,同時也是人權和動物權益代言人。致力奔走、婉約直言、熱情洋溢,有她在的場合總是充滿溫暖和笑聲。

  三十一年前(1976年),美體小鋪從英國南部開始第一家致力於天然植物性、強調地球環保的美容保養品,她說自己作夢也沒想到後來會發展成全球連鎖化的美容事業體,甚至在去年(2006年)7月,被知名的萊雅集團(L'Oréal Group)併購,但仍維持獨立營運。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專訪中,她提到女性特質與事業經營。

  有「環保女王」之稱的她,極具親和力和領導能力,她的過世讓商界和環保界一起同聲哀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