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強風暴雨 蘇花公路被掏空

 / 宜蘭縣

  宜蘭、花蓮地區首當其衝,同樣出現強風暴雨,甚至海面陣風超過十級以上,超過兩層樓的大浪整個淹過了防波堤,畫面觸目驚心。除了海邊危險,蘇花公路147公里路基也被掏空,更出現深達三十公尺的大洞。

  十級強風掀起巨浪,南方澳豆腐岬防波堤整個被淹沒,毫無招架能力。超過一層樓高大浪,同樣以驚人氣勢越過花蓮海岸堤防,大水不斷灌進三仙溪抽水站,更慘的是電纜線最近還被小偷偷走,這下抽水站完全停擺,沿海居民擔心海水倒灌,市公所才緊急調派一組柴油發電機進駐。

  好不容易解除淹水危機,但更令漁民頭大的是花蓮漁港內這些密密麻的漂流木,從上回聖帕颱風累積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千噸,漁民擔心漁船會被打壞。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銘章:「從聖帕一直到韋帕颱風外圍影響到現在,我們預估前後差不多一個月沒有辦法出海作業,所以漁民叫苦連天。」

  不只海岸遭侵襲,就連路基也被颱風大雨掏空,上回聖帕颱風造成坍方的蘇花公路147公里,這次韋帕再度重創土石崩落,只剩下鋼鐵地樁外露,在風雨中獨撐著,地基掏空也甚至出現三十公尺大洞,施工單位緊急山壁,開道維持單線通行,行車經過的民眾膽顫心驚,也只能祈禱老天保佑!(楊茜雯 戴榮賢 張政慧 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