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三樓高巨浪 民眾冒險觀看

 / 基隆市

  韋帕颱風襲台,北台灣嚴陣以待。基隆海邊出現兩三層樓高的大浪,不過還是有許多民眾冒險到海邊觀浪,警方趕緊勸離;而強風還吹落電線,險象環生。

  韋帕颱風的威力,從兩、三層樓高的浪花就可以看的出來,翻過護欄直接打上岸邊。再往遠處看,洶湧的巨浪在堤防邊不停的翻滾,聲勢驚人。就是這樣,儘管氣象局已經預告韋帕颱風將帶來強風豪雨,還是有許多不怕死的民眾,開著車到海邊來觀浪。

  消防局拿救火車當廣播車,海巡人員沿著海岸徒步巡邏,要把一一把民眾勸離海邊。而韋帕颱風不僅風勢強,雨勢也很驚人,員山子分洪道不一會兒就累積到警戒線,緊急啟動分洪作業。

  另一邊,在基隆市區也有高壓電線被強風吹落,人車就直接從旁邊經過,讓人看得是怵目驚心,所幸台電第一時間切斷電源才沒有造成更大的災情,韋帕颱風還沒遠離,民眾還得多多留心。(林承志 陳君豪 黃育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