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腦性麻痹 八歲童頭扎百針

 / 高雄市

  一個八歲的男童為了治病,在頭上扎了五萬多針!這名男童重度腦性麻痺,一出生就看不到聽不到也不能走,全身軟趴趴就像個布娃娃,父母帶著他尋求針灸治療,每一次都要在頭上扎好幾百針!

  哭著吵著,因為受不了復健的疼痛,八歲的以信,用哀嚎求媽媽讓他休息一會。

  用膝蓋這樣磨著地板,以信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從爬到勉強站立。很難想像,八年前以信因為一出生就罹患腦性麻痺,還有重度智障,是聽不到看不到也不能走的,可是媽媽沒有放棄他,帶著他四處求醫,最後發現用針灸可以刺激腦部,於是,兩千四百個日子裡,以信是這樣熬過來的。

  從以前到現在,以信的頭千瘡百孔,扎了將近五萬多針,雖然很痛但是也看見成效。

  儘管在外人眼中,以信還是個有殘缺的孩子,但是在媽媽的心中,以信卻是個用盡所有力氣,努力向上的小天使,是支撐一家人一直走下去的原動力。(鍾昀燕 劉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