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腦麻兒痛苦 母親盼求安樂死

 / 屏東縣

安樂死到底合不合法,一直是個爭議話題。屏東一名腦性麻痺兒的母親,不忍心兒子二十五年重病纏身,她站出來,希望政府儘速立法讓兒子安樂死,讓她的兒子,有尊嚴的離開,不要再受折磨。

剛出生的嘉榮,眼睛亮的像個小天使,但是重度腦性痲痹多重障礙,看著他四肢一天天萎縮,媽媽心裡真的很痛;無法行動的嘉榮,吃飽了,只能靠著媽媽拍拍他的背,腳腫了,也只能由媽媽按摩他的雙腿,幫助代謝!唱歌,是母子倆唯一的愉樂,只是重病,讓嘉榮的情緒很不穩定,一有不順心,就會發狂似的殘害自己,專屬輪椅上的大海綿,就是防止他用頭猛力撞擊的防護道具,不能撞頭時,他會自殘。一路走來二十五年了,每次癲癇發作時,他都從鬼門關走過,二十四小時照顧他的媽媽,不忍看他發作時的痛苦,想結束這一切。

做出這樣決定並不容易,但眼看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害怕自己走了,孩子再也沒人照顧,朱媽媽的心裡,希望政府早日立法,通過安樂死的條例,讓嘉榮有尊嚴的,結束一生的折磨!(記者王靖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