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閘蟹首撈 口感不輸陽澄湖

 / 台北市

  今年中秋節吃不到陽澄湖大閘蟹,不過沒關係,台灣本土養殖的大閘蟹今天首撈,口感一點也不輸給陽澄湖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吃不到,有人凍未條想偷跑!桃園機場海關抓到有快遞包裹,X光一掃,十隻重達三公斤的大閘蟹通通查扣,沒有一隻進得了五臟廟!在台灣吃大閘蟹哪需要這麼辛苦,多少張想吃大閘蟹的嘴,都在等網子這麼一撈。

  二、三十隻大閘蟹在鐵桶裡頭爬啊爬,忙著吐泡泡,不過有的年紀還太小,殼還沒長硬,但是已經有民眾一早就來搶頭香,就怕晚一步搶不到。

  怎麼會不急,大陸大閘蟹吃了閉門羹來不了,台灣大閘蟹的身價立刻夯的不得了,像這樣一隻五兩重的大閘蟹,去年是四百塊今年喊到五百塊,一口氣漲了兩成,還是擋不住暴增的訂單追著老闆跑。

  大閘蟹打撈得要看天氣,碰上下雨數量就變少,最快下星期才能開賣,雖然養殖業者拍胸脯,大閘蟹一定通過檢驗,但是訂得到能不能吃得到,可就不敢掛保證。(記者黃敏惠、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