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 花蓮植物花期錯亂

 / 花蓮縣

  才九月,櫻花已經開了?還有原本應該五月綻放的油桐花也來湊熱鬧,全球暖化效應之下,生物時鐘全亂了,到花蓮以金針花聞名的赤科山來看看。

  九百公尺高的山上,雲霧飄渺讓人真的覺得是「人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這裡是花蓮玉里鎮的赤科山,山上的農民以種植金針為主,每年的七、八月是金針的重要觀光產季,大片花海,美不勝收,不過今年的金針花,報到卻晚了一個月,原因是在七月份發生了乾旱,加上八月的颱風才帶來水分,金針花才會晚開花,不過這對植物來說已經是一個週期錯亂的跡象。

  不只金針花晚開花,櫻花跟油桐花也呈現開花錯亂的狀況,今年的櫻花竟然提早開放,開滿枝頭的櫻花,粉紅的花朵十分嬌豔,現在時序才剛剛進入十月份,櫻花開的的確太早了些。

  植物生長週期混亂並不會讓農民擔心,因為山上的作物與植物,各自不同的開花時間,能讓這裡四季都有美麗的風景,只是地球暖化的問題值得重視,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