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持續暖化 台灣恐遭滅頂!

 / 台北市

  全球暖化持續惡化,台灣上星期也出現怪異的天氣現象,今年暖冬時間也特別長。中央大學教授就利用電腦數值模擬推估,發現一旦海平面上升十公尺,台灣就會有將近一成的陸地被水淹沒,相當於七個台北市都泡在水中。

  上個禮拜一晚間七點多,高雄突然刮起了瞬間強風,短短兩分鐘造成十五人受傷,還有,台灣今年的冬天非常溫暖,一度高溫還飆到卅度,光是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一月的平均溫度,就比前一年高出攝氏一到一點五度。氣象局說,台灣都市化程度高,人口密度世界第二,工業發展先進,這些都是造成暖化的原因。而中央大學教授利用電腦數值模擬推估,海平面只要上升十公尺,台灣就有百分之八點八的陸地面積會被淹沒,相當於七個台北市的大小。

  曾經也有學者模擬海平面上升對曾文溪口三角洲和宜蘭沖積平原淹水情形,假設海平面上升一公尺,台南市安平區土地將淹沒一半,宜蘭五結鄉有三成的土地也將淹沒。如果全球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五十公尺,澎湖全島、台灣沿海也將全數隱沒。南太平洋許多迷你島國已經在溫室效應的影響下,逐漸消失在地圖上,四面環海的島國台灣,面對逐年上升的海平面,該如何因應,台灣看來是毫無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