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局勢動盪 橙色旅遊警示

  緬甸情勢動盪不安,外交部剛剛將緬甸從黃色旅遊警示提升到橙色,建議國人暫緩前往。目前還有70多名台灣旅客在緬甸觀光,其中一團下午就會回國,不過緬甸軍政府不但切斷了手機通訊還會監聽電話,也讓當地台商人心惶惶。

  緬甸僧侶抗議軍政府的示威活動越演越烈,星期三開始出現流血鎮暴,六十幾家在仰光設立工廠的台商紛紛走避自保,也透過電話,向家人報平安。

  幸好台商都在郊區,離戰火衝突有一段距離,不過現在緬甸通訊不是被切斷,就是被監聽,蕭先生回答問題、也得小心翼翼。

  除了台商都還留在當地之外,台灣也有少數緬甸旅行團,根據旅遊公會調查,目前台灣旅客,還有七十人在緬甸觀光,下午有一團會搭乘華信班機,返抵國門,另一團六十人的宗教團,也避開了危險地區,將在星期六回國。

  擔心緬甸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對緬甸的旅遊警示,也從黃色提高到橙色警戒,建議民眾暫緩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