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手銬有效範圍30公尺 難逮人

 / 新北市

  這次檢警也電子監控,也就是俗稱電子手銬,有效範圍30公尺,鎖定行蹤,只要離開家中範圍,就會發出警訊通知最近的派出所。但因為不能定位,只能知道人跑了,但不知道位置很難抓人。

  電影全民公敵的劇情,裝上電子監控,隨時掌握歹徒的行蹤,哪怕跑道天涯海角,經過衛星定位,想逃也逃不掉。而回到現實世界,台灣也有電子監控,俗稱電子腳鐐的追蹤器,功能當然比不上電影裡頭的衛星定位,而是靠著這套收發系統,限制假釋犯,不可以離家超過三十公尺。

  從監看系統收到訊號,知道假釋犯落跑,這時候透過通報系統,到轄區派出所趕快抓人。警方估計,只要在兩公里的範圍,五分鐘一定抓得到。

  事實上,電子監控並不成熟,利用gsm的發射天線經常遇到死角,再加上為了給假釋犯更生機會,通常只有在宵禁時間才會實施監控。還好到現在為止,有51名性侵假釋犯受到監控,其中9人使用早期的視訊監控,42人使用電子系統,有一個人曾經違規但沒有犯案,已經有30人獲得解除回歸正常生活。這套電子監控,只能赫阻,並不能讓大野狼,變成小綿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