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永貞老師 愛心照料身障童

 / 新北市

  用愛投身特教的宓老師,她看到身障孩子連生活都有困難,兩年前決定放棄教資優班,轉任資源班,陪伴身障孩子找到希望。

  跟著老師,一步步完成每個動作。看來簡單的遊戲,對腦性麻痺的小齡,卻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看到孩子手部,眼睛能夠協調,順利把圈圈投擲進去,是宓老師最欣慰的事。因為,兩年前,宓永貞,原本教的是資優班,但他看到身心障礙的學生,連生活都有困難了,卻努力的適應校園環境,所以立刻決定,要用自己的特教專長,來幫助他們。

  擰抹布的簡單動作,得細分成好幾個步驟,不斷反覆的叮嚀。宓老師,輔導孩子的生活,也希望他們開心學習。更何況,現在特教班的學生大部分時間是打散在普通班裡。宓老師一有空,就會跟孩子一起上課,因為陪伴是瞭解他們最好的方式。

  為了讓身心障礙的孩子,也可以正常生活,宓老師付出的心力,不是今天明天,而會持續下去,直到這些孩子獨立,邁向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