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屋聽故事 外籍配偶親子活動

 / 台北市

  台北一群外籍配偶帶著兒女參加親子遊戲,事實上每個星期六的早上,木柵托兒所會舉辦快樂屋活動,外籍配偶和弱勢家庭都會帶著子女一起聽故事和玩遊戲,藉由活動學習中文和親子成長。

  金雯,來自柬埔寨的外籍配偶,嫁到台灣十年,每個星期六早上一定帶著三個可愛的兒女到快樂屋來玩遊戲和聽故事,兒女聽故事,金雯也一塊陪同,藉由聽故事不僅可以學習中文,也是回家後和兒女討論的話題,除了王金雯外,其他來自中國和越南等國籍的外籍配偶,每個星期六參加快樂屋的親子遊戲,快樂屋是木柵托兒所,利用托兒所孩子放假時,開放給社區中弱勢家庭使用的空間,運用玩具和繪本圖書資源,結合兒童局啟蒙服務計畫,提供外籍配偶和弱勢家庭的親子成長課程。

  快樂屋不只是玩遊戲,在特殊節日像是中秋節,托兒所的老師也會說節日的由來和風俗習慣,讓外籍配偶能夠儘早適應台灣的生活。(記者陳曉卿、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