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受家暴 兒童應學自保之道

 / 台北市

  虐待兒童的事件在國內層出不窮,特別在暑假過後,家扶中心發現,學校通報家暴的案例明顯增加,主要就是因為孩子放暑假,待在家裏的時間長,發生家暴的機會就多,今天家扶中心藉由遊戲,告訴小朋友自保之道。

  來到遊戲區,想拿獎品先得猜拳過關,保護拳就要提醒小朋友遇到危險時的自救方法。拿起小球往前丟,射中目標就能得分,這樣的遊戲方式就是要教導小朋友懂得自我保護。根據家扶基金會的統計,在受虐兒童中,有三成七的父母嚴重疏忽小朋友及虐待,比例最高。其次是身體虐待,有26.3%,和管教不當的23.6%,精神虐待與性虐待的各佔4.9%及4.5%。

得注意的是,暑假結束後,家扶中心更發現,學校通報家暴個案有增加的趨勢。要降低家暴個案,鄰居是否能及早通報,更是重要的關鍵,家扶中心目前已經針對大型社區,進行訪查與宣導,希望提高民眾的救援意願,將受虐兒童的傷害減到最低。(記者陳曉卿、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