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胸罩百週年 內在美千變萬化

女性內衣,從發明至今,屆滿一百週年。從最早保守型胸衣到現在最流行的無肩帶等各式設計,女性胸前這一塊小方巾,式樣可說千變萬變化。

舞台上,模特兒展示各式性感內衣,散發女性無窮魁力。不過百年前的內衣,可大不相同。最早期的女性胸罩造型保守,顏色只限於淺色,還加上鋼絲襯墊,穿上身只覺得束縛重重。

美國第一件流行女性胸罩在1925發表,到了1955年胸罩已經出現變化,不僅顏色、式樣更多樣化,布料也變少了,到了瑪丹娜將內衣外穿引領風騷,胸罩更進入戰國時代,胸罩設計成了設計師專職,從有肩帶到無肩帶,從全罩杯到半罩杯,從蕾絲花到整件胸罩薄如蟬翼,胸罩成了女性展現內在美利器。

至於目前美國哪種品牌罩最熱賣,新一代的美國女性各有所好。內衣製造商為了推銷新品牌胸罩,定期舉辦內衣秀,還有的在街頭來場露天展示,有的舉辦櫥窗表演,不過經歷了百年來的胸前束縛,女性現在也開始解放自我,乾脆拋棄胸罩來個自然就是美,這恐怕也是胸罩的一大變革吧。(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