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高峰會明登場 反對派自焚

南韓總統盧武鉉,明天將越過【板門店】,前進北韓,進行七年來首次南北韓【元首高峰會】。不過,這次破冰之行,也引發不少南韓保守派強烈反對,甚至以自焚,表達不滿。

隆隆的砲聲,南韓建軍節閱兵大典揭開序幕。這場閱兵大典除了向各界展現南韓壯盛的三軍陣容,總統[盧武鉉]也藉此機會,宣示他推動朝鮮和平的決心。

不過南韓部份人士對盧武鉉的這番用意,可是一點都不買帳。大批民眾聚集在首爾街頭,群起反對[盧武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談,抗議民眾焚燒北韓國旗,甚至當場與維護秩序的警方爆發推擠,場面幾乎一度失控。甚至有民眾堅決對兩韓高峰會談,不惜引火自焚,結果身體嚴重燒傷,送醫治療。

儘管輿論出現不同的聲音,卻沒有影響盧武鉉推動兩韓和平的決心,他預計以徒步的方式,通過板門店的軍事分界線,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展開為期三天的高峰會,而這場已經暌違七年的兩韓峰會,可否進一步奠定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備受國際關注。(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