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幼兒福音 流感疫苗免費施打

 / 新北市

  免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包括抵抗力比較差65歲以上的老人,六個月到兩歲以下嬰幼兒,還有醫護人員。醫師提醒,疫苗接種一個月後才會產生抗體,提醒大家要及早接種。
護士小姐熟練的替老伯施打流感疫苗,平均半分鐘就可以接種一位,不過,後頭還有這麼多人在排隊,護士小姐忙了一個上午,手沒停過。

  免費流感疫苗,十月一號開打,台北榮總上午就有好幾百位老人,趕在第一天施打疫苗,雖然排隊等了一個小時,老伯伯還是不忘稱讚,護士小姐的打針技術,真不錯。

  免費施打對象,包括65歲以上的老人、六個月到兩歲以下的嬰幼兒,還有醫護人員署立豐原醫院,就有五十位醫生護士,上午一起接種疫苗,醫師也提醒民眾,及早接種,才能在流感流行前,產生保護效果。

  除了對雞蛋過敏的人不適合施打疫苗之外,對流感疫苗有不良反應的人,以及正好發燒的病患,都不能接種疫苗。另外,十月一號起中央健保局實施醫療院所,全面上傳健保IC卡的就醫資料,不但可以防止醫療院所,盜刷或浮報費用,病患也可以避免重複開藥,而吃進超量藥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