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醫學倫理召集人 高大成遭質疑

  還記得兩年前台中市長選舉前,知名法醫高大成公佈了胡志強病歷被處罰,隔年又傳出高大成帶女大學生上賓館,話題不斷。不過,高大成出任了今年醫師公會倫理紀律委員召集人,引起外界質疑。

  兩年前法醫高大成與立委林進興等十一名醫師,一起出席公佈市長胡志強病歷。選舉前夕大動作公佈病歷,引發社會輿論,公佈病歷的醫師更立即遭到衛生局約談,其中高大成醫師被處以警告一支,以及上16小時醫學倫理道德課程。不過,今年五月醫師公會改選,高大成卻能擔任醫學倫理召集人。儘管外界存疑,高大成態度很坦然。

  而當初被公開病歷的胡志強市長,聽聞這消息感到不可思議,表示直到現在都沒聽到一句高大成的道歉。

  當初受害的胡志強,認為身為醫師應有醫德,不該公開病人病歷,另外針對有部份醫師質疑醫師公會選舉不公,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明澤澄清,高大成的確是公平選舉下出任,絕對沒有任何黑箱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