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嚴重落石 蘇花公路又中斷

 / 新竹縣

  颱風還沒來,才剛剛修好的蘇花公路又斷了,在武塔路段有大規模嚴重落石,施工人員搶修到傍晚,但還是得封閉,禁止通行!

  蘇花公路又坍方了,小山貓不停地挖,就是希望能趕緊搶通。但一挖,土石又不停落,搶通進度大受影響。整個武塔路段將近三十公尺長的路面被土石掩埋,雙向交通完全中段,很多民眾不知情開上蘇花公路,但回頭太難,只能痴痴的等!

  受到柯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地區下午已經明顯感受到風強雨大,南方澳漁港甚至出現三層樓高的浪花,令人怵目驚心,漁民們把船隻一艘艘用繩索綁在一起,加強防颱!

  蓮強風大雨不但讓民眾走路困難,也讓將在十月份舉辦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的工作暫停,工作人員忙者拆帳棚防颱!一般店家也忙著拆除招牌,避免被強風吹落,而台11線路上已經有泥流覆蓋部分路面,如果大雨繼續,可能還會出現大面積土石流!

  另外,新竹尖石鄉部分山區部落,已經趁稍早風雨暫歇的時候,柔性勸離居民撤離,而花蓮榮光村,則隨時準備撤!(記者張政慧、張益鈞、莊明憲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