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颱罕見 登陸恐釀嚴重災情

 / 台北市

  柯羅莎的結構相當紮實,這個十月颱,光是颱風眼就有一百公里,暴風半徑三百公里,不管登不登陸都會籠罩全颱,而且他的移動速度超級緩慢,只有十幾公里,回顧過去幾個類似的十月颱,都為台灣帶來相當嚴重災害!

  九十三年,中颱納坦在東北角登陸,當時蘇澳吹起十六級的強陣風,北台灣三十八萬戶停電、還有三人死亡 兩人失蹤。

  八十七年,強颱瑞伯挾帶狂暴雨侵襲台灣,各地嚴重淹水、道路坍方、電力中斷。還造成二十八人死亡、十人失蹤、農業損失超過五十一億。

  兩個十月颱風都在台灣風災史上寫下慘痛的一頁,而這次柯羅莎的威力可能更驚人。7級風暴風半徑三百公里,就算不登陸,全台灣都在它的籠罩之下,還是個大眼妹,颱風眼直徑長達一百公里。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蔡甫甸:「你可以看到它整個雲系,這部份來講相當結實,這樣來講又是強烈颱風,假設直撲過來當然會造成比較嚴重的影響!」

  颱風結構紮實不說,更糟糕的是,柯羅莎越接近台灣,移動速度越緩慢,週六之後移動時速可能降到每小時十里,也就是說,影響台灣的時間將會拖的更長,最晚可能要到下週一也就是八號才會離開。未來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可能從台灣北端通過,也可能從東部登陸,但柯羅莎帶來的風雨可能更驚人,估計北部東北部總降雨量,可能高達一千一百公厘,雖然不是典型秋颱,也不是西北颱,卻可能比他們更恐怖。(記者李慧芝、蕭鈺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